海砂砂砂砂

我爱美人 好看事物经久不衰 以及!!!中苏小情侣请远离白桦林!!!

【魔道祖师】对于我对舅舅和诸多仙门百家的不满

原因是我与一位lof主对于双杰情的评论探讨。

我并不怎么为舅舅委屈,其实舅舅是一个很自私的人(我的理解),不管是看别的大大写的原文分析还是看文,我都不知道怎么去理解舅舅,为舅舅委屈

我私心是不喜欢蓝家的,不管是当年的青蘅君与蓝夫人的感情纠葛还是十三年前汪叽为了保护羡羡与蓝家长老对抗后对羡羡的评价,亦或者是后来蓝曦臣上乱葬岗围剿和一剑穿心瑶妹的事。

首先是青蘅君和汪叽的感情生活,既然是他们选择的人,那么身为长辈,身为家人,蓝家人都应该去理解他们,去了解他们选择的另一半,而不是去批判,去责怪,既然你们认为青蘅君和汪叽是名门仙士,世家楷模,那就不应该否认他们的眼光。

其次是蓝夫人的事。你们蓝家算是什么,凭什么去拘禁她,(我还没有看精修版,不知道蓝夫人做了什么),蓝家又有什么权力说带走就带走,说管教就管教,蓝家不是神,也不是仙门的司法机关,在我看来,他们根本没有资格去审判别人。

再说蓝曦臣和舅舅。他们一个为了宗门,舍去了弟弟深爱的人,一个因为自私和怯弱,失去了姐姐和兄弟。先说蓝大,他明明知道,羡羡是汪叽爱着的人,却多次在兰陵清谈会上没有为羡羡说话,甚至亲自带人上乱葬岗围剿(关于蓝大的形象,我更加偏向于作者并没有创作好他的形象,只是把他作为一个助攻来描写)。再说舅舅,怎么说呢,很难说我放链接吧,里面的大大理解地很符合原著 @三毒不直 
 https://bohebohe145.lofter.com/post/1fa5ec36_12c2b6d3a
 连接在评论区

再说其他的仙门百家。我真的觉得觉得他们很无耻,特别是读到在莫家庄羡羡看到召阴旗时的感慨,真的……很恶心。前世的羡羡,不管他有没有要称霸百家的想法,他们都先入为主,认为“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他们首先是因为想要霸占阴虎符,获得权力,其次才是害怕被灭。而金光善就更恶心了,六亲不认才是最适合他的词,下流种马,提上裤子就不认人,他才是瑶妹一生灾厄的制造者,或许他对姐夫还有点传宗接代的“良心”,生了那么多的私生子女却不认,认回来的都是利用。瑶妹的一生,不仅有他自己的错,金光善和孟诗也是错,孟诗错在让瑶妹去认祖归宗,让他获得名分,却殊不知这是不是瑶妹真正想要的。而真正毁掉瑶妹的,是金光善的一句“唉,不提了”和仙门百家与聂明玦的“娼妓之子”,毁掉了瑶妹所努力营造的美好假象毁掉了他所有的良知。可唯有蓝大和金凌没有,蓝大对待他为一个真正的人,金凌视他为唯二的亲人,从不对他抱有异样的眼光,所以最后观音庙里瑶妹才会说出“可我独独没有想害过你”这一句话,因为真的从未想过,所以才有底气说出来。金凌也从未把瑶妹放到仇人的位置。
 聂大这个人,过刚易折,太过于单纯的看到表面的善恶,却从未理解过这善恶背后的苦衷和故事,所以,我对他,就好像对舅舅一样的复杂,说不清,也道不明。
 那些仙门百家,永远只看到羡羡洋洋瑶妹的“恶”,瞧不起也看不上我们的羡羡洋洋瑶妹,对羡羡是“家奴之子”“邪魔外道”,对瑶妹是“娼妓之子”,对洋崽是“恶魔”,却从不知他们背后的痛苦。百家的排斥和温王二人造的孽,成就了〔无上邪尊夷陵老祖魏无羡〕;烁阳常氏常慈安对洋崽的辗指之痛,造就了夔州义城的恶魔;一句句“娼妓之子”和生父的否定和利用,也造就了〔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的敛芳尊。
 一句话,我讨厌蓝家,讨厌所谓的“名门正派”,讨厌那些恶心死我的世家,讨厌他们。
 金子轩之死,追根溯源,是金光善的贪婪,是金子勋的目中无人嚣张跋扈,是苏涉的气量狭小,也是握刀的羡羡和动手的小天使,也有姐夫当年所做的错事。
 不夜天师姐身死,是仙门百家的推波助澜和贪婪,是挥剑错杀师姐的修士,也有被心魔控制的羡羡最后鬼道失控。
 太多太多,或许还有瑶妹最开始的一些小算计,师姐和姐夫,真的很无辜,死的很冤。

最后一句话,不引战,我们还是好道友

评论 ( 38 )
热度 ( 18 )

© 海砂砂砂砂 | Powered by LOFTER